之前就常常參加職訓局補助的電腦課程


從來沒有參加過跟烘焙有關的課程,這次趁著假日有空加上3年補助5萬這樣的誘因


豆媽參加了由中華職訓局承辦的夢想彩繪蛋糕的課程


上實習課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了,這次再上實習課程學生時的回憶都湧上來


課程很棒都可以實際操作,而授課的何國熙老師除了教課認真技術更是高超


我們總共有十堂課,每堂都有作品可以帶回家


一開始不知道可以帶相機所以都沒有拍照


 


第一週課程~彩繪餅乾


這兩張圖片是我回家後自己從新操作的款式~是不是很漂亮


等好朋友大V生寶寶我也要幫她做可愛的收涎餅乾




 


 


第二週課程~哆啦A夢


因為不想要用色素給小朋友吃,所以我用巧克力醬拌鮮奶油,所以是黑色的哆啦A夢


回家後如同老師說的,不是藍色的所以兒子說這不是哆啦A夢,因為哆啦A夢是藍色


 


 


第三週課程~皇冠


這皇冠是不是很想戴阿~


看起來如此特別的蛋糕在老師的解說下變得很好操作



 


 


 


第四週課程~巧克力秋葉


這堂課應觀眾要求做的是巧克力淋面,我不喜歡鮮奶油卻熱愛巧克力超開心的


不然之前的蛋糕為了避免色素跟鮮奶油我都是刮掉只吃裡面的蛋糕


雖然做的沒有老師漂亮,但是光是這淋面就讓我開心到不行



 


 


 


第五週的課程~韶光綻放


我自己叫她兔樂園,因為上面我多做了一隻兔子


至於上面的水果切雕以前我們高一的時候可是上了一年,所以一點也不困難



 


 


 


第六週課程~海綿寶寶


這蛋糕我也很期待~因為他是小朋友的最愛


我喜歡他方方正正所以做得比較短~是不是很可愛



 


 


第七週課程~ㄅㄨㄅㄨ車


老師做了一台可愛的車給我們看,我沒有照老師的作


因為我已經答應兒子要做CARS裡的莎莉了,也因為這個承諾所以我特別認真


連同學都說我那天特別拼命呢,我自己覺得超像的


豆豆看到蛋糕都還沒拿刀叉就已經把她的車頭燈給舔掉了呢~



 


 


 


第八週~翻糖名牌包


請原諒我不把照片放上來~那是我這10週課程為一的痛~超醜的


 


 


 


第九週~貞子蛋糕.


因應萬聖節的到來,老師教我們做Q版的貞子


我還特地把劉海用捲的~因為豆媽燙頭髮啦!要配合


提回家的路上,路人都對我的蛋糕投以異樣的眼神



 


 


 


第十週課程~花籃


這是最後一週的課程,大家都顯得有點浮躁(因為課後有同樂會大家都餓了)草草結束


但總得有始有終,所以豆媽還是放感情下去完成了這個蛋糕



 


 


 


這短短的十週豆媽真的獲益良多


除了技術上的精進以外,更是學到了分享


來自各個不同行業的人都因為對蛋糕的熱愛捨棄假日休息時間來這裡學習


雖然課程結束~但情誼不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