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今年已經快滿四歲了,今年終於要唸小班了


在等待入學的這段期間裡豆媽都要不斷的提醒他上課有多好玩


深怕他會因為離開媽媽的不安就排斥上學


收到入學通知單跟繳費單時同事們都說我異常的興奮,看起來就像我要去上學


公立的幼稚園並沒有幫小朋友準備一些日常用品,自行採購這些東西也讓我很享受~


 


8/2是豆豆新生入學的第一天~媽媽跟我帶著小豆豆到他的班級去,


不認識的小朋友跟陌生的環境讓他有點怯生生躲在書架後面


感冒快兩星期的他都瘦了


 


 


告訴小豆豆一聲我們就到樓下去參加家長座談會


這是一間新成立的收扥場所以一切聞起來都還有新的味道


所有的家長都認真的聽老師說明注意事項跟日常須準備讓孩子們攜帶的東西


這一週還是適應期所以只有9:00 - 10:30一個半鐘頭


老師希望我們能夠在開完座談會後就跟孩子告別然後1個半鐘頭後再來接孩子


越是跟孩子難分難捨孩子就越慢適應環境


豆媽對這點是沒問題的~因為要減少雙方拉距的時間就是要這樣


 



 


 


 


一個半鐘頭後豆媽去接他,他沒看到我之前都開心的跟小朋友玩還會跟外面接小朋友的媽媽們開心揮手


孩子真的是吃定媽媽,一看到我到門口拼了命的想要開門讓我進去,開不開又直拍玻璃


老師看時間也到了就讓家長一一接孩子們回家



 


這對豆豆跟我來說都是很特別的體驗,


回家的路上一直告訴我他吃了小點心又跟小朋友玩明天還要去學校呢!


但今天帶他去學校到門口時看到小朋友在哭馬上轉頭想跟我走,好險老師們都很有經驗馬上帶離


這都是個過渡期~寶寶你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