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之前有次看玩命快遞時影片裡有個橋段是舒琪為男主角作早餐,而那從烤箱拿出來的甜點就是法式有名的馬德雷妮~因為豆爸學法文愛上了跟法國有關的種種,所以我也一直想找機會做做這個可愛的貝殼甜點,參考了食譜-西點蛋糕大百科的-的配方不過因為每次做這本食譜的甜點都比較偏甜所以我把甜度調低了


配方:


低筋麵粉140g、泡打粉1/2T、蛋2個、砂糖120g、無鹽奶油150g、鹽少許


        


得先將蛋退室溫後與砂糖打發到表面變白以打蛋器舀起泡沫痕跡會殘留一瞬間為標準,烤好的成品才會鬆軟


     


拌入粉類跟溶化的奶油後保鮮模貼在麵糊上在室溫醒上30分鐘,因為我沒時間烤所以就放在冰箱等隔天晚上才烤


        


我新添購的器材~貝殼模型(5個120元)抹上奶油後灑上麵粉,很重要不然脫模會很醜,我第一次的脫模就是因為太小氣灑太少所以5個都很脫模的醜


        
入烤箱烤的時候原本書上是寫烤箱要先預熱180度烤18分鐘但是第一次烤的時候這樣好像有點太久,所以我有稍微調整烤箱溫度180度時間烤12分鐘,等待時長大了整個看起來白白胖胖超可愛,而且烤的時候整間充滿香味


       

看到沒她像火山一樣的山丘很美吧!這可是要有的小肚子呢~


        


拿出烤香待涼,緊張時刻來臨~我很擔心會跟上一批一樣很難脫模破掉,但是沒想到.....


        


很美吧!脫模很成功,胖胖的小肚子也沒不見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濃濃奶油香可是要放上兩天才會好吃,所以明天再跟大家報告吃起來的味道如何~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