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就是這麼奇怪總是讓人不自覺的跟一些回憶相連結,有時候吃東西也像是在紀錄人生的一部分。每次聞到麻油雞我就想到坐月子的時候,看到蛋黃酥就想到高中時念餐飲科的做月餅競賽,而每當看到大街小巷都會有的美食~蔥油餅,我總會想到小時候回家的那段路程


這家蔥油餅位於永安市場靠近安樂路入口那裡,是我跟妹妹從小放學回家必定偷吃的美食。


還記得小時後媽媽都會千交代萬交代绝對不能夠偷吃零食不然回家會吃不下飯,但這樣的美食總讓我們冒著被罵的風險也要偷偷買來吃,以前是一個婆婆在賣現在賣的人不太一樣了(好像是他的親戚還是兒子之類的)但是美味不換


       


物價上漲早安不可避免的也漲價了我們從十幾塊吃到現在的30元,他只賣到近中午所以如果沒辦法趕得及的人還可以買冷凍生的回家煎10個只要200元喔!


         


有三個煎爐但是其中一個永遠停火放這些剛起鍋的美食,從小到大只有吃過蔥油餅加蛋因為真的不敢吃韭菜,有同學告訴我韭菜盒子很好吃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我對韭菜有成見啦~喜歡吃韭菜的人試試看吧!


        


永遠不變的美味~蔥油餅加蛋$30,蛋老闆都會煎的半生熟所以吃的時候蛋黃會流出來啦~


       


看到沒看到沒這個蔥油餅的個頭有大吧!把整個盤子都蓋住了直徑大概有15-20公分左右吧!


      



咬起來充滿麵粉香味外面脆脆的裡面很Q很有咬勁喔!我吃是一定要加蛋啦~不過我覺得最好吃還是他一煎好的時侯就在攤子前面馬上塗上醬油膏跟辣椒醬大口連著蛋一起吃真的美味到了極限啦~推薦給大家我的童時美味


         

早安蔥油餅


地址:中和市永貞路242巷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