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士蛋糕一直是豆媽的最愛,前幾天吃了85度C的原味起士後非常的不滿意~

因為豆媽想要的是重乳酪蛋糕,但是他的是比較偏輕乳酪的感覺

想了好幾天終於忍不住就動手~靠自己比較快啦!

當然得跟我最喜歡的CAROL取經~她的配方一向美味

材料如下:

A餅乾底:消化餅乾70克、無鹽奶油35克

B乳酪蛋糕體:奶油乳酪600克、細砂糖100克、雞蛋3個、蛋黃1個、優格100克

低筋麵粉10克、檸檬皮屑1個、檸檬汁1/4t、香草精1/4t



 

1.將消化餅乾壓碎加入溶化的奶油押平,放到烤箱以120度烤10分鐘放涼

2.檸檬磨皮屑,不要磨到白色部分會苦,豆媽喜歡比較酸的口感所以有加了半顆檸檬汁進去

3.將奶油乳酪打到呈現乳霜狀再加入砂糖、蛋、低筋麵粉、檸檬皮、汁、原味優格攪拌成細緻狀

每加入一樣都要攪拌勻才加入下一樣

4.放入已預熱200度的烤箱烤10分鐘,溫度調整到150度再烤50分鐘

(記住ㄡ!要隔水加熱,還要記得把外層包上呂薄紙~

豆媽曾經有一次就是因為忘了包錫箔紙結果整個蛋糕濕答答功虧一簀)


 

 

弄碎餅乾的時候豆媽都會放到塑膠袋裡讓我那小豆豆一同參與幫我這個忙

他可是會~徹底弄碎喔!

 

 

剛開始要把奶油乳酪打成乳霜狀的時候並不容易,因為整個很粘稠

沒關係!豆媽有小幫手,豆豆可是會手腳並用的幫我把鋼盆用腳夾住再用手扶住不會亂跑




豆媽的蛋爲了加到奶油乳酪裡會比較好拌所以請我的小幫手幫我先把蛋打散

一次加一點都靠他了呢!


 

喬他也玩得很開心,要從他手上把蛋汁拿起來也很難呢!所以最後豆媽只好把蛋汁換成水讓他幫忙


 

烤完的蛋糕冰過後,用熱刀切的切面超漂亮吧!


 

 

近看組織很細吧!因為豆媽在最後倒入烤模的時候會過濾過,所以很細~

 

 

妹妹說吃起來比外面的紮實口感也很綿細

豆爸則說~比起外面賣的美味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