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想要做一些婆婆愛吃的南棗核桃糕回去給她吃,畢竟自己做的料比較實在核桃不會有外面賣的臭油愛味,而因為老人家實在不適合吃那麼多的糖所以豆媽有減量還將糖部分換成比較貴的海藻糖,完成的南棗核桃糕不會過甜深受好評,同事跟妹妹的同事都希望我能夠接受她們的訂購,但是我自認為沒那麼棒也可能沒辦法應付那麼多的訂單所以還在考慮中呢~跟大家分享我的年節味喔!


        


材料並不多試探性的做一些而已


        


將核桃烤熟以後放在烤箱裡持續低溫烘烤保溫


        


煮糖深怕太燙過頭所以測試溫度煮的時候也保持中小火


       


放入棗泥漿跟棗泥豆沙仔細拌勻煮到餡料放到水裡能成團有點軟Q


        
拌入核桃倒到盤子上放不沾的隔熱紙把它整形


         


形狀並沒有修的很漂亮不過沒差因為邊邊都被爸爸跟豆豆爸吃掉了所以也省的包裝


          
切成一條一條的長條再切小塊


         


不能怪我切口很醜啦~因為我是用超小的水果刀切的所以很難切啦~


         


包上糯米紙


        
包的手都快軟了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