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高中時有位教官請我幫他買智光麵~我實在不知道什麼是智光麵所以好奇的問教官為什麼叫做智光麵,教官訝異的跟我說:「妳竟然不知道~念智光的學生幾乎都吃過這家的麵所以才叫智光麵」我這才曉得原來在學校的附近隱藏著這樣的美味,從此就愛上這一味,還記得原本是在小巷子旁擺攤的,畢業以後有一段時間回去找都找不到,有天帶著兒子去逛那裡的市場才發現原來她們到隔壁的巷子重新開業已經變成店面了,開心的不得了當下馬上嗑了一碗,趁著今天有空特地騎車去買。


一到門口就可以看到老闆娘忙碌的不可開交


         


原本這家的產品沒那麼多,現在有賣好多比以前學生時代多了很多可以讓人多種選擇 


         


小紅豆跟他媽媽在門口等我們的麵啦,今天我的小90都快撐不住了除了我跟豆豆還載了紅豆媽跟紅豆,摩托車都快壽終正寢了


         


營業時間跟以前一樣只賣半天所以要吃要快喔~


        


內用現在是半自助式的,可以看到吃的人很多牆上也掛滿著這家店的歷史喔!


         


我的最愛土魠魚羹板條$50,我學生時代永遠都吃這一味超愛的


        


滑順好入口湯頭屬於偏甜的口味帶有濃濃的扁魚去熬出來的甜味,湯的配料並不多只有單純的蛋花沒有其他的菜但這樣的簡單就是有簡單的美味


       


這個沾醬必吃酸甜酸甜帶有薑味,我們同學都一樣除了拿來沾魚可以去油膩都還會大瓢大瓢的把醬加在麵裡一起吃更美味


        


沾上醬料的炸魚塊酸甜可口讓魚腥及油膩一掃而空 


        


豆爸最愛吃肉羹麵所以他選大碗的$55,真的很大碗我可是用鐵鍋幫他裝的


         
廖~田園經濟小吃-吐魠魚羹麵


地址:台北縣永和市民有街10巷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