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很想做些什麼在網路上又一直不斷的看到有格友都在作我最愛吃的阿拉棒,所以趁著今天休假小紅豆又要回來台北的好日子作給小朋友們吃,按照夏綠蒂的方法來做但是因為第一次做的時候顧著跟豆豆玩所以烤過頭了都焦了只好重來一次,這次等豆爸回家才開始做。


配方(多做一份所以量比原比例多一倍):


   奶油:20g


   砂糖:60g(因為我沒有糖粉所以加砂糖)


   蛋:2個


   麵粉:260g


先把砂糖跟奶油攪拌均勻後因為我怕一加下去會變豆花所以一湯匙一湯匙的加入蛋液,慢工出細活嘛~再加入麵粉拌勻後鬆弛30分鐘左右


         


鬆弛完後把他桿開夏綠蒂的方法真的很不錯,放在塑膠袋裡慢慢的桿開來就不怕形狀不一



       
第一次做的時候我跟大家都做一樣造型,可是桿的有點薄所以才會不到25分鐘就焦掉 


        



第二次做我就做我習慣的長條狀,不過為了方便那兩個小鬼吃所以長度只有八公分左右應該是大家的一半而已,不過這樣一次就可以烤完。烤箱溫度160度烤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爐了,烤的時候整間屋子超香的啦~


         


排列好在等著放涼的阿拉棒~超誘人的啦!


         


裝到密封盒裡等著進胃裡了,小妹的男友說不錯吃真的很脆很香只是有點小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用的是砂糖所以他說有點甜,下次可能份量要在放少一點才不會太甜~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