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一直是豆媽的最愛,也或許是遺傳到媽媽的好手藝,所以我們姐妹們的手工都挺巧的

之前在台隆手創館就有看過賣銀黏土的套組,那時對銀黏土就帶著點疑惑

ㄟ~黏土怎麼會變成銀呢?

終於這次在勞委會的補助課程看到了我一直想去上的課~銀飾製作班

每個星期日犧牲假期來參加學習課程雖然有點累,但是真的是很值得~

因為我接觸到自己不太可能自習的部分

10/14日是我們的成果發表

大家都把自己的作品秀出來分享,我也不例外

在家裡挖了超多裝飾的材料就這麼大包小包的到教室報到

當然~這8週不是只有這些作品,有些已經在別人家了啦~

刻意營造出甜蜜的風格希望可以展現出我的成果主體~甜蜜

 

 


第一堂課的主題~紙型壓模

R~是我的名字的第一個英文

就這麼讓可愛的熊熊掛著他

搭配上我之前就愛的素材~串珠,完成了手鍊墜,戴起來很顯眼ㄟ~




 

這是老師要滿足我對壓模的好奇帶來的模型,直接壓製,當然少了手作的特別感

老公的法文名字第一個字V~搭配上代表他最愛的巴黎鐵塔~



 

第二週的作品~花形戒指

我選擇要自己捏製的玫瑰花,其實並不難但展現出濃厚的手作風

這要戴很難,因為實在很大朵做事很不方便啦!



 

第四周的主題~橡皮拓印

這張可愛的小卡可是我前一晚完成的橡皮章

呈現出我的主題~handmade~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小螞蟻


 



自己畫的圖形轉印在橡皮上,再用筆刀一筆一劃刻出來

用銀黏土壓上線條~看看這小蛋糕是不是很可愛很可口

 



發現我自己挺喜歡刻章,所以這堂課我刻了很多我喜歡的小圖型

完成了另一個主題手鍊~甜蜜一串串

 



中心主題的小蛋糕是我另外再刻小一點的作品



 

兩側有兩隻愛吃甜食的小螞蟻拼命的想靠近小蛋糕



 

最左右兩側就選擇充滿少女情懷的星星跟心心

 



另外還刻了草莓跟小星星把他做成耳環




 

原本這是我打算交的成果作品,我真的完成了

特殊的扭曲造型要傳達的主題是複雜的心境,要左還是右好呢?

 



最後我決定把這個墜鍊當作成果

創作意念是一首歌的歌詞~相思好比小螞蟻,爬呀爬在我心底

我的這些作品都有一個主體就是跟螞蟻有關的事物

因此特地選擇螞蟻來做抽象的主體,做了個愛心讓小螞蟻就這麼在心底爬呀爬

愛死這隻象徵性可愛的小螞蟻了,他讓這顆心不單調也特別了起來~

花了我很多心思!但成果很滿意

大家一起來玩銀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