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的這兩個星期,每天跟豆豆的作息規律到不行,

也因為這小鬼天天都跟著我,所以就連阿媽也沒辦法把他支開

每天開心的叫我不要去上班,可愛的他還不知道什麼叫做辭職~

每天都在思考到底要做什麼,年齡是職場的剋星之一

所以我想30歲的我大概很要丟很多履歷吧!

做了南棗核桃糕給爸爸吃,沒想到爸爸的朋友吃了以後讚不絕口直要我賣

思考很久,經過爸媽及老公的支持豆媽決定趁沒找到工作之前要開放給親友預購

去年吃過及要求要訂的朋友倒是嚇死人的踴躍,才沒幾天已經有50斤的訂單了

昨天跨年豆爸值班、姐姐剛好缺人手,把多做的放到攤子上賣也賣了幾斤

看來今年過年手會包糖切糖到起水泡吧!

 

這是之前經過市場時看到難得看到的洛神花忍不住買回家的

兩斤的花看起來很多吧~千萬別被騙了....

 

 洛神花外面有細細的刺毛,所以要帶上手套操作

處理其實很簡單,只要把花蕚切開用筷子插進去就可以把裡頭的子順利的推出來

處理完了以後兩斤就剩這些~


 

 

怕花有蟲所以豆媽洗了很多次,我可不希望看到一隻被浸泡過的紅蟲

需要的材料只有洛神花、砂糖跟鹽

 

 

把鹽均勻的灑在花上,中途翻幾次

豆媽沒理他放到隔天就剩下右上圖這一些些啦~

把洛神花用乾淨的水洗乾淨後稍微晾乾

 

 

把花放在容器裡舖好,一層花一層糖把他放好後放到冰箱不要理他了~

再來這一切就交給時間去完成,大概要放1-2個星期會比較剛好

中間幾天如果喜歡吃甜的可以再放一次糖,

如果像豆媽一樣喜歡吃酸一點的就不需要這麼多糖

就由在人了


 

 

完成後的洛神花是不是很漂亮啊~完全無添加物無色素的好吃洛神花蜜餞就完成

如果喜歡這味道的還可以泡茶喝也很不錯,吃起來很清脆口感可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